信阳拼团购房96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天津首次供热服务接待日 7成供热问题当场解决

发布时间: 2012-11-29 18:22:4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讯专题

1026次浏览


 

11日上午,天津市建交委在全市集中开展2012年度首次“供热服务接待日”活动,与去年相比,“室内温度不达标”“暖气管跑水”等老问题的投诉量大大减少。据统计,今年全市各区县会场共接待各类咨询、投诉378件,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88件,近7成问题当场解决。

257件咨询、投诉当场解决

据了解,目前是处理管网调试、局部憋气或跑、冒、滴、漏等问题的集中时间,为及时解决市民反映的各类供热问题,全面做好供热工作,市建交委决定于11月11日和11月18日组织开展两次“供热服务接待日”活动。昨天,市建交委有关领导、市供热办主任和各处处长、各区县分管区(县)长、建委主任、区供热办主任及各专业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接待工作。据统计,当天全市各区县会场共接待各类咨询、投诉378件,其中,咨询类81件,温度问题144件,维修抢修78件,协调纠纷47件,其他28件。与去年相比,投诉量大大减少。昨天,257件咨询、投诉等被当场解决,121件投诉需进一步协调。

10个督察组督察供热

供热部门提醒市民,遇到供热问题应先向当地供热单位反映,以利于快速解决。如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再拨打区县级供热办或市供热办热线,市供热办24热线为23284009、23285101。此外,市供热办组成10个督察组,对供热单位的准备工作进行连续督察,发现问题迅速处理,为11月15日实现达标供热奠定基础。

 

 

有关供热四大提醒

室温不足18℃怎样退费?

针对市民现场咨询、投诉较多的问题,本报进行了汇总,特作出如下提醒:

提醒一

测量室温有何规范标准?

首先应要求供热单位对室内温度进行测量。

如对供热单位提供的测温仪表准确度有疑义,可要求供热单位出示测温仪表检定证书。如仍有疑义,可申请检定,检定费用由用热户先行垫付,经检定合格,测温结果有效,检定费用由用热户承担;经检定不合格,测温结果无效,检定费用由供热单位承担。另外,测温记录单由双方签字确认,测温结束后要留一份作为凭证。

相关文件对室内温度测量方法进行了规范,具体要求如下:

1.在每天8:00至21:00进行测温,如用热户有特殊要求,可与供热单位协商确定测温时间。2.使用经检定合格的精密玻璃水银温度计或数字温度计,示值允许误差(准确度)为±0.3℃,并且在测温时应出示检定证书。3.选取被测房间中心位置(对角线交点)距地1.2±0.1米的高度为测温点。4.测温时应关闭室内所有门窗,待房间温度稳定后开始测温,测温仪表示值稳定时结束测温。5.测温不得采用手持方法,所有人员应距离测温点1米以上。6.对同一用热户测温,每天不超过两次。

提醒二

室温不足18℃怎样退费?

在供热期内,经测量,用热户室内温度低于规定最低温度或合同约定温度,超过24仍未解决的,供热单位应退还用热户相应部位、相应天数、相应比例的供热采暖费,不足24部分不计算天数。具体实施方法如下:低于标准温度2℃(含2℃)以内的,退还比例为10%;低于标准温度2℃(不含2℃)-6℃(含6℃)之间的,退还比例为50%;低于标准温度超过6℃的,退还比例为100%。经测量温度不达标,但在测温后24内温度达到标准的,不做退费处理。如此现象连续出现,则整个时间段内,供热单位应按上述标准退还供热采暖费。

另外,供热单位如有不提供测温服务、不提供测温仪表检定证书、不在测温记录单上签字、不给用热户留测温记录单等行为的,均视为检测温度不达标,供热单位应按100%比例退还用热户供热采暖费。

 

 

提醒三

跃层算不算供热面积?

计费面积范围包括:使用面积、内部及其周围全部墙体水平投影面积,其中与相邻用户的隔墙按照1/2计算。如对计算有异议,可按实际测量值为准,相邻住户间的隔墙量至墙中线,周围墙体一律量至外墙皮。

其中,没有安装采暖设施的阳台,在房屋主体结构以内的按50%计算,在房屋主体结构以外的不计算;安装采暖设施的按100%计算。对于补建供热设施住宅的厅、厨房和卫生间,没有安装采暖设施的按50%计算,安装采暖设施的按100%计算。居民住宅跃层房型供热计费面积按各层面积之和计算(多层共享空间按该部位面积乘以共享层数计算)。

提醒四

保修期内供热问题找谁?

刚搬进新居的居民,新建房屋开发建设单位应对其建设的供热设施保修两个供热期,在此期间,如开发建设单位履行保修责任有缺陷会导致用热户无法正常用热,以及供热设施的维修、系统运行调试都应由开发建设单位负责。两个供热期满后,开发建设单位应与供热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供热设施移交验收。验收合格的,户外供热设施由供热单位管理,户内供热设施由用热户管理;否则,开发建设单位应继续承担保修责任。

另外,特别提醒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在进行房屋过户时,必须检查取暖费用是否已经缴纳,否则拖欠的费用将随同房屋“债务转移”,即使有购房协议,也最好在购房前将债务处理清楚,以防留下“后患”。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