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2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热议不动产统一登记

发布时间: 2013-05-10 17:24:4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讯专题

827次浏览


信阳房产:最近啊对于尚未出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非常关注。“身边不少朋友都在打听啊,不光是我。”孟晓宇坦言。因为根据3月份国务院办公厅的要求,明年将出台并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业内普遍认为该制度实施后将成为控制房价的“大杀器”。记者了解到,尽管离国家规定的期限还早,合肥相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准备,近期已有少数低价抛售房产的卖家开始搅动市场。

不动产登记

市场

低价抛房者有但不多

“应该是房叔房嫂这样的人最怕不动产登记制度,合肥近期低价抛房的现象已经出现。”蓝海不动产的一位经理人表示,在他接手的二手房交易中,就有一位具备政府背景的卖家愿意低价出售手里的房子,其实房子的房型和位置都还不错,这位卖家坦言自己手里有好几套房子急着出手。

另一家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刘胜利则透露,最近合肥二手房交易市场上抛售房产的,多是拥有数套房产的外地炒房者,挂价比正常市场价便宜好几万元,但很多卖家不愿过多透露自己的信息。

合肥税务部门相关人士私下表示,3月底以来,公务员群体的房产交易量与平常相差无几,并没有因政策影响出现大量公务员抛售房产的现象。

政府

先建立房产信息联网

“不动产统一登记需要以房产信息联网为基础。”安徽省住建厅的相关人士透露,此前住建部已经完成了40个主要城市之间房屋产权、交易信息的联网,并在着手逐步将联网覆盖至所有地级城市,其中的工作量非常大,安徽也在抓紧做这方面的努力。

记者通过12345市长热线得知,合肥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在酝酿阶段,尚未正式出台。合肥市房产局则表示,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具体由市政府统一协调调配,房产信息联网方面,合肥还没有开始实施,各部门正在为实现信息联网做准备。

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凌斌坦言,合肥市能否在2014年6月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制度的落地值得期待。凌斌说:“过去分散的登记很多信息混乱,现在要统一登记涉及的信息量大,这个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个部门的紧密配合,某个环节一旦懈怠都会影响全局。因此任务非常艰巨。”

市民

希望好政策别“打水漂

在接受采访的市民中,相当部分人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落实难度表示了担忧。市民孙小姐认为,“出台的政策都是好政策,尤其是关于房产的政策,大家都非常关注。但有些打了水漂,希望未来能更有力度。”

大部分市民还是对即将出台的新政策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新政策早点落实,房产信息登记联网后,不仅有利于规范房产交易市场和稳定房价,还能真正起到预防腐败的监督作用。

专家

改变一人多房和穷人无房

在凌斌看来,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将实现不动产由分散登记走向统一登记,方便国家对房产使用权进行更好的调控。

“统一登记将有利于限购、征税等相关房产政策的执行。”省房地产协会顾问蒋晓岚则认为,这会让某些拥有大量房产的人想办法出手,原本想拥有更多房产的人收手。在出售房源增多的同时,小部分需求得到控制,最终对房价的抑制起到积极的作用。

凌斌表示,登记制度的提出,对普通市民来说是一个明确权利的登记,更多是积极的意义。“或将减少一人多房、穷人无房的现象。”

责任编辑: wuc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