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32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2014买房六原则

发布时间: 2014-01-09 11:10: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329次浏览


2013年楼市淡季不淡,年底楼市惊现“反季”,媒体报道中国式买房强势来袭。中国式买房的蔓延,引发了众多购房者对楼市的思索,未来房价走势到底会如何发展?对于2014年房价预测,没有人的答案是完成正确的,因为楼市本就充满变数。至于现在是否适合买房,只要资金充足,有购房需求,肯定是可以买的。

百城房价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

9月2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进行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442元/平方米,环比7月上涨0.9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15个月环比上涨;同比上涨8.61%,连续第9个月上涨。

相较于7月,8月百城价格涨幅在热点城市的带动下继续扩大,平均涨幅较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上涨城市个数增加至71个。涨幅最高的是福州,环比增长3.92%。

机构预测:2014年二三线城市房价将有所下跌

全球领先的私营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最新发表的《亚洲住宅市场回顾》报告预计,未来12个月,在中国内地,相信一线城市的住宅价格将会持续上升,但预计二线及三线城市的住宅价格有所下跌。

该报告深入探讨及分析近年亚洲区内推出的楼市降温措施,以及对一般住宅和豪宅市场的影响。报告显示,纵观主要市场的全年价格升幅,在过去12个月,马来西亚住宅价格升势疲软,相信因为马来西亚大选将至,买家抱观望的态度。在中国内地、新加坡及中国香港,楼市降温措施对压抑楼价升幅的成效不一。新加坡住宅价格全年升幅虽然收窄,但与政府对第五轮降温措施的期望有所出入。在2011年,中国内地住宅价格下跌,但在2012年反弹。受低息环境及供应紧张支持,香港住宅价格在2013年第一季保持升势。

报告显示,受楼市降温措施影响买家转投海外市场,海外买家对英国住宅物业的兴趣亦大大提高,而亚洲买家几乎占英国新建物业买家的一半。同样的,泰国、菲律宾、澳洲、新西兰、美国及加拿大亦日益受亚洲买家追捧。在中国内地,收入上升、城镇化步伐加快、小家庭渐多以及缺乏投资选择,皆推动住宅市场向上,相信这些推动因素在中期内都不会改变。

现在买房合适吗?2014年买房出手六点原则

一、从楼市政策和市场层面来讲,认清房地产市场走势趋势是买房投资置业的关键。当前市场基本面回暖,房价持续小幅上涨是趋势,不要再奢望短期内会出现房价下跌的行情,尤其是在频出的当下,开发企业会利用市场时机进行炒作,房价因此有可能再度走高。就买房而言,“买早总比买晚划算”是一个基本常识。

二、跟着政府政策走,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老百姓买房的时候可以买。这样的政策出台,预示之前的优惠政策没起多大的作用,但要等新政策实行至少1个月以后,购房者可考虑出手。

三、从产品角度来讲,住宅地产的中小户型产品尤其是市中心的中小套型产品值得关注。中小户型的产品总价低,自住需求关注的多,市场流通性好,市场风险低,是投资置业的良选

四、选择有特质属性的住宅产品进行投资或自住,未来会有更大的市场升值空间。

五、选择知名开发企业的楼盘进行购买。品牌开发企业不只是开发项目、卖房子,它们更注重品牌与市场口碑,从这个角度来讲,品牌开发商项目品质上更有保证,尤其是在售后服务、物业管理等诸多方面要优于中小开发企业。

六、从投资者心态来讲,选好适宜的投资机会,该出手就出手,但是也不要过于贪婪,因为市场风云变幻,机会转瞬即逝,错过最佳投资时机也是在一瞬间;同时,也应冷静面对市场上各类媒体的炒作信息,做出自己的判断,不盲目“抄底”。

新手买房注意事项

除了以上这些原则之外,新手购房族还需要注意这些买房注意事项。

买房目标的确定:根据自己的收入、支出等实际情况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不要一买房就是要买三室两厅,做到一步到位,而是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好好规划一下,其实能满足基本的居住需求就好,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额外负担,而培养有梯度的消费观很重要。

买房首付款的积累:买房首付款的积累是购房的关键。首先初定一个目标,比如毕业后5年内支付一个首付款,那么就为了实现自己这个目标,合理的分配一下你的收入。每月固定的留出一部分资金出来,制定出一个定期定额的计划。因为如果开通了定期定额的强制储蓄计划,那么每个月必须得固定提出一笔资金,从而意味着可用资金必定减少,那么消费一定可以更加理性。点点滴滴的积累就是一笔财富。此外,建议也可先向父母借首付款,日后陆续返还,缩短积累时间和降低潜在的涨价成本。

楼市房价的把握:在买房过程中,房价是购房者所首要考虑的因素——买房要量力而行,只有当房价和购房者收入相匹配才是合理的。

买房常识的学习:学习一些地产基础知识是购房的必需。因为买房会涉及到房屋交易税费、房屋面积测算、交房验房等各项专业知识,购买它是一个比较专业的行为。

买房范围的筛选:选择适合自己的楼盘—购房量力而行。面积小、首付少、总价底的楼盘适合年轻人。建议可购买市中心的二手小房子或是新开盘的小户型。二手小房子的优势是交通便利、配套方面成熟、价格相对优惠;此外,由于年轻人的工作流动性还相当大,所以考虑一个交通合适的地方,即使工作变换而搬迁,出行还能依旧方便。新开盘的小户型的优势是户型更合理、居住舒适性较高、未来投资回报率相对较高。

了解房贷政策:根据规定我国严格执行的是差别化信贷政策,目前楼市房贷紧缩政策频传,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要确定城市房贷基本政策,看目前是否能够顺利贷款,银行目前的放款速度以及贷款利率规定等事项。

从目前的形式来看,2014年房价走势上涨趋势明显,当然如果政府重磅出击,房价也会有下跌的可能。对于2014年房价预测,没有人的答案是完成正确的,因为楼市本就充满变数。至于现在是否适合买房,只要资金充足,有购房需求,肯定是可以买的。

责任编辑: xu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