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48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选房好方法—类比法

发布时间: 2014-01-13 17:53: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49次浏览


面对如何选房这一人生“重大命题”,很多人如同择偶般谨慎。购房者面对不计其数的楼盘信息,很难做出好的判断。所以这就需要一个好的方法来进行挑选。

一般人们在选房过程中会参照这样的思路:先了解自身预算圈定区域验明交通、配套找出楼盘。实际上,这样从宏观到微观的选房思路,并非唯一合理的方案。这种选房思路只能进展到“同区域内的楼盘”这一层面,无法细化到相邻两个项目的深度对比。

一名置业顾问分享了她的选房“心经”——类比法。俗话说,货比三家,没有比较就没有发言权,选房时,类比很重要。

首先,了解自身的购房预算,假如预算为100万元,按照这个费用除以住房需求面积,便可得出单价标准。这时候,可以通过网络、报纸等渠道,把这个单价水平的楼盘列出。

第二步,将符合单价标准的楼盘列出后,对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差异、同等价位的新房和二手房品质差异进行比较、权衡,进而确定自己要购房的时候新房还是二手房,或者两者均可接受。

第三步,就区域问题进行类比。比如,工作地点、父母的住址、到市中心的便捷程度、自己的生活圈,等等。通过区域类比,确定将来购房的大致区域。

第四步,对各个楼盘的性价比进行类比。这里说的性价比并不一定要仔细研究淄博各个区域的规划,而是对楼盘“已经拥有的配套(或交通)和将会拥有的配套(或交通)”这一指标进行比较。例如,已经有学校建成15000元单价的楼盘,和规划5年内建设学校10000元单价的楼盘,这5年的时间和每平5000元的价差进行比较,这样可以确定自身对于配套、交通所能承受的心理价位。

第五步,就需求的紧迫程度进行比较。还是拿学校举例,对于有小孩子的家庭和单身的人,学校对于他们的重要性是不同的。这样,可以确定在配套选择上孰轻孰重的取舍,并剔除几个难以取舍的项目。

经过以上几步,一般就只剩下三个左右的楼盘了,接下来才是关于“户型、外立面、层高、物业费”等产品内部因素的分析。而产品内部分析是需要购房者实地去考察的。

责任编辑: xu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