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6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限贷松绑河南楼盘涨价有限

发布时间: 2014-10-10 14:04: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50次浏览


9月30日,中央和省里发布的楼市新政就像一块石头投入深潭,而其激起的涟漪在节后开始显现出来。商报记者昨天经走访获悉,目前最吸引人的贷款利率折扣政策尚未落地,近日一直在传的房价要涨的声音还在继续。

利率优惠

业内猜测在八五折以上的概率较大

中央和省里的信贷新政,在9月30日先后出台,现在是否已开始实施了呢?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了工行、农行、中行等银行在郑州的经营网点,各行信贷部门有关人员均表示看到了央行新政的消息,但是因为是节后第一天,目前还没有贷款利率折扣的细则出台。

“利率和贷款政策有变化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知道。”郑州宜家金融公司魏经理说,郑州各大银行确实还未推出贷款利率折扣细则,现在房贷利率仍然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20%。

魏经理说,近几天确实有客户表示想等新利率优惠政策出台后再决定是否买房。她认为,现阶段不急需用房的购房者确实可以等等利率优惠政策,但是对于新政的期待不宜过高,以过去经验来看,银行不会执行下限,优惠利率执行8.5折~9折的可能性更大。

房价走向

部分楼盘表示要涨价

目前是雷声大雨点儿小

楼市新政出台后,“房价要上涨”的消息也开始不断传出。网上流传的“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文件”显示,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要求从10月8日开始,各项目组织货源,对价格进行5%~10%不同程度的上涨,并要求在10月9日上报11月份要执行价格调整的项目。

然而昨日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的绿城楼盘了解到,绿城在郑州尚未有涨价打算。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还走访了万科、正商、鑫苑等开发的楼盘。

万科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涨价通知。而正商西区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公司所有在售楼盘都有涨价计划。

“今天下午或者明天就能确定。”她说自己所在楼盘涨价幅度在每平方米300元,目前涨价文件已经拟订好,就等公司领导最后审核了。

此前的10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鑫苑东区某楼盘时,置业顾问曾表示,节后每平方米要涨500~1000元。而昨日,该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楼盘的涨价幅度定为每平方米200元。但在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表示犹豫时,他表示如果这两天定房可以帮助申请优惠,按照原价执行。

一种说法

刚需族现在出手购房比较合适

“我个人认为,有需求的人现在出手购房是合适的。”RET睿意德郑州公司销售总监邓鹏文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

他说,国家每次出台利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一般都会放在3月、9月或10月这些节点。放在3月的原因是这个时候正赶上“两会”。而放在9月、10月往往是因为临近年末,当年GDP目标尚未达到,因此出台利好政策有利于拉动GDP。

邓鹏文针对关于近期普遍在传的楼盘要普遍涨价的消息做了分析。

“开发商涨价肯定不是盲目的。”他介绍,涨价一般有三个原因:第一要看项目的销售阶段。比如,有的项目开盘后访问量成交量比较好,再加上市场大势比较不错,这时候开发商会涨价。第二要看项目所在的位置。如果项目周边的交通、医疗、教育、环境等配套设施有所提升和利好,开发商也会选择涨价。第三就是看开发商现阶段对于资金的需求情况和市场政策的走向。在资金紧张或政府出台利好政策时开发商会选择涨价。但涨价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可能带来更高利润或刺激观望者,另一方面也可能降低成交量。

对于郑州在售楼盘要涨价这事,邓鹏文也听到一些内部消息。他认为,这一波的涨价如果能够变成现实,原因就是上面说的第三种情况,即市场出现利好开发商顺势小幅涨价。

一个观点

房价不会再大涨

购房者应冷静以对

但邓鹏文同时认为,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下滑的大势下,很难出现往年一样的疯涨,购房者可以理性对待。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分析,虽然央行、银监会以及河南省出台了房贷新政,会刺激一部分改善型人群入市买房,但是开发商不应因此盲目涨价,而是要加快推盘速度,加快回笼资金。同时,经过这一轮市场化为导向的调控,市场会更为理性,再次出现量价齐升的可能性不大。

“开发商的涨价行为,其实是为了刺激观望者,想尽快清空库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市场对新政往往需要1到2个月的消化时间。”他说,而在贷款利率下浮之前,很多购房者都会持观望态度。这样一来,意味着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周期就要被拉长1到2个月。

因此,开发商放出涨价的口风,迎合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刺激鼓动购房者停止观望果断出手。

“面对这样的市场行情,购房者要保持冷静”,该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不应过多受到涨价传闻因素的干扰。 评论:这种拓客方式,当真是“无孔不入”。

责任编辑: lihaid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