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41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信阳市平桥区依法治区构建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 2014-10-28 11:14: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29次浏览


在机关办公室、走廊、会议室的墙上,随处可见法治格言、廉政警言;在乡镇、村政务公开栏里,有法治宣传的内容;在学校,有青少年法治课堂;在党校,有法治教育基地……这是信阳市平桥区认真落实“六五”普法规划,开展“法律六进”活动,推进依法治区,铸就“和谐幸福平桥”的新成果。去年,该区被评为首批“全国法治创建活动先进县(区)”。

普法宣传自上而下全覆盖。该区一是突出以上率下。邀请法律专家、学者授课,各级党政“一把手”上党课讲法律讲党纪,筑牢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全员覆盖。扎实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面向社会开展普法教育。

知法懂法守法共享法治成果。该区一是践行法治为民。创新社区矫正、帮教安置工作,落实安置帮教措施,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率为零。二是扎实开展法律援助活动。安排律师参与基层咨询接待值班,受理援助申请,解答法律咨询,今年上半年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87件,接待法律咨询1700余人次。三是依法调解矛盾。按照“调防结合、以调为主”的思路,组建了18个乡级人民调解委员会、265个村级调解委员会、3653个村民组协调小组,充实调解人员3868名,依法成功调解处理各类纠纷1789起,防止民间纠纷激化21起,促进社会包容和谐。

人大、政协监督促进公平正义。该区人大常委会将普法教育纳入干部任免程序,对区政府提请任免的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从源头预防领导干部滥用职权,职务犯罪。同时,区人大、区政协通过多种程序对公、检、法、司等部门进行全方位监督,促进司法公正,构建社会和谐,把全社会力量凝聚到发展中来。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