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51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地产股大戏正酣 投资者远观慎入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53:44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43次浏览


恒大的连续扫货,让沉寂已久的A股地产板块热闹非凡,以万科A为代表的股票上演新高秀。胜负尚未分明,大戏尚未落幕。分析人士认为,争相入场的产业资本未必是为了赚取资本利得,而是考虑到自身未来发展战略、优势互补等因素而“买买买”。当目的达到之后,曲终人散之时,即使股票投资的浮盈回吐甚至出现亏损,也不会是这些产业考虑的首要因素,普通投资者对于地产股大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地产板块狂欢

在周一大涨之后,金融板块昨日如期回调,但房地产板块毫不示弱。昨日“恒大系”继续上演涨停新高秀:万科A再度封涨停板并创新高,收于27.57元,成交额高达90.14亿元;受益于恒大举牌的廊坊发展延续凌厉走私,收于涨停价32.56元,刷新历史新高;恒大地产集团控股的嘉凯城也走出三连板,收于12元,刷新2010年4月以来的阶段新高。此外,恒大人寿持有1.21%股份的隆鑫通用放量跳空涨停、与恒大人寿战略合作的宝鹰股份迎来连续第二个涨停板。

这一切源自万科A股权博弈中杀出的“程咬金”——恒大,它搅动了地产股的一池春水。原本宝能系存在爆仓的风险,而恒大的大手笔介入使爆仓的概率急剧下降,万科A股权争夺再添变数。截至昨日,粗略估算恒大浮盈逾60亿元,宝能浮盈逾300亿元,而且这场资本盛宴尚未结束。

根据公告,目前中国恒大共持有约7.53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6.82%。截至目前,7.53亿股万科A股的总代价约为145.7亿元。如果安邦集团没有进一步增持动作,那么当前恒大持股比例已超过安邦集团。

在恒大的引领之下,地产板块整体进入狂欢之中。8月以来,中信房地产指数累计涨幅达18.10%,远超其他板块。廊坊发展8月累计上涨121.65%,嘉凯城累计上涨76.47%,万科A累计上涨60.85%,金地集团累计上涨33.23%。

谨慎参与大戏

尽管涨幅惊人,但胜负未定,地产股大戏尚未到曲终人散之时。产业资本的股权争夺战打得火热,也激发了A股多头的热情,全市场量能有效放大,大盘指数上扬,多头抓住机会展开反弹。不过,地产股大戏“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一方面,产业资本的大手笔增持可能重在战略布局,而非单纯指望炒股获利,这意味着产业资本与普通投资者的出发点不同。在股权争夺战中,这些产业资本并非是以炒股为目的的短线客,而是更多地考虑未来公司的战略布局和长远收益。分析人士认为,不论是恒大悄然潜入万科,还是夺走廊坊发展的大股东席位,都意味着产业资本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瞄准的是更大的利益。正因如此,恒大买起股票来可谓不计成本,只为拿下;反过来也一样,当曲终人散时,即使股价回落,恒大也没有普通投资者那样大的压力,因为其看重的并非资本利得。

另一方面,资本哄抢造成的股价快速上涨,导致部分房地产股偏离基本面。以涨得最猛的廊坊发展为例,上半年营收总额仅1651.23万元,净利润亏损逾1429万元,与凌厉上涨的态势形成鲜明对比。

分析人士认为,在股权之争的贪婪游戏之中,每一个参与者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非捍卫中小股东的利益。普通投资者最好坐看“神仙打架”,并积极寻找下一个“廊坊发展”。已经“上车”的投资者在享受资本烹饪的地产股盛宴时,要留一份清醒;尚未“上车”的投资者则要谨慎追涨,避免无意中成为“接盘侠”。小编 张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