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46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印花税税率统一调高 内地富豪热情不减

发布时间: 2016-11-16 09:38:22

来源: 中财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54次浏览


为抑制内地资本大量涌入从而炒高香港当地房价,香港管理部门放出“加辣”措施。11月4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自11月5日起,香港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无论交易价格,税率统一调高至交易额的15%。

即便香港放出提高印花税等“辣招”,也未能阻止内地客户投资香港房地产的步伐。11月11日,有消息称,皇后大道中9号一单位以总价4400万港元成交,销售单价为3.3万港元/平方尺。资料显示,皇后大道中9号位于港岛繁华商业地带,该项目落成时间为1991年,楼高184.2米,共37层。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套物业买家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之女宗馥莉。业内人士分析,内地资本持续买入香港物业有多方因素影响。首先是近来人民币进入贬值通道,这让富裕阶层急于找到保值、增值的资产配置渠道。同时,当前内地持续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也迫使内地资本倾向香港房地产市场。

数据显示,2016年内,内地资本投资香港物业金额已超过230亿港元,上半年占约131.2亿港元,三季度增速明显加快,达到101.4亿港元。从物业类型来看,商厦物业更为常见。美银美林的报告分析,内地楼市经过今年暴涨,一线城市与香港房价之间的差距在缩小,更多的内地投资者出于资产多元化和财富保值的目的,会考虑在香港购置住房。

为抑制内地资本大量涌入从而炒高香港当地房价,香港管理部门放出“加辣”措施。11月4日,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自11月5日起,香港全面提高买卖住宅物业印花税率,无论交易价格,税率统一调高至交易额的15%。

施永青表示,内地投资客户投资香港物业是为把资金调配至海外。即便“辣招”短期有效,但随着逐渐被市场消化,投资者仍然会再度进场。住宅市场政策收紧的同时,内地投资者开始关注商业地产。统计显示,商业物业的并购近年来明显受到中资机构的偏爱。此前传出,李嘉诚将持有的中环中心以高达357亿港元价格出售,而接盘者被认为是越秀地产或与之相关的中资机构。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