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08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郝建民离职中海地产 消息称与公司业绩无关

发布时间: 2016-11-19 09:36:2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08次浏览


日前,中国海外发展(股份代码:00688.HK)公告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肖肖获任主席兼行政总裁。

人民网记者为此向中国海外发展有关人士询问郝建民离职原因,该人士答复称并无更多信息可以提供。中国海外发展在公告中称郝建民“因工作调整决定辞任”。

之后,一位接近中国海外发展的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其不便透露更多,郝建民离职非常突然,但据其所知,郝建民离职与中国海外发展公司业绩及发展状况无关,大股东中建总公司对郝建民带领下的中国海外发展情况基本满意。

这位人士进一步告诉人民网记者,中国海外发展在中建系内发展稳定,房地产业务收益回报较高,这两年连续整合了内部的中建地产及外部的中信地产,这两家公司对郝建民执掌作风颇有微词,尤其是接手中建地产及中信地产职能部门及项目过程里,中国海外发展均挤出了大量员工,之后有中建地产及中信地产人士向上反映过意见,但中建总公司的态度是“整合合并复杂,在所难免”。

其称,此次郝建民离职,应该如公告披露内容一致,属工作调整,比较大的可能性是中建总公司对郝建民另有任用。

一位从事房地产公司咨询顾问业务人士告诉人民网记者,郝建民辞任中国海外发展行政总裁职务的同时,也卸任了公司的执行董事职务,这意味着郝建民后续将不会再参与中国海外发展的经营决策。

一家大型国有房地产公司高管告诉人民网记者,郝建民突然离职同样让他感到非常意外,但是考虑到国企性质,“因此也算正常。”

上述接近中国海外发展人士称,中国海外发展的郝建民及一众高管,对外都非常低调,少有公开讲话,中海与许多出色的房地产国企一样,埋头做事,比较平稳,成本控制严格,并不冒进,专注利润及资本运作,所以公司的问题往往集中在内部人事管控及派系分化。

人民网记者了解到,过去5年时间里,中国海外发展的净利润水平每年保持了至少20%以上的增幅,2015年公司净利润规模达到了333亿元,一些机构模拟中国海外发展今年的净利润会达到355亿元,2017年达到415亿元。

“这两年在中国海外发展集中在郝建民身上最大的矛盾,就是中建地产与中海地产的内部整合,内耗非常严重,主要是在人事上,郝建民这两年的工作也是在营销、战略管控及工程上梳理清楚,但中建地产对内部整合一直不满。”这位人士说。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