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53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信阳:民生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1-11 15:18:26

来源: 信阳政府网

分类: 行业动态

90次浏览


2016年,能像大城市的居民区60岁以上的老人来说,已不再是梦想。“有了免费公交卡,我接孙子放学更方便了。” 63岁的王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2016年1

1月3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继上一批48张卡已在元旦前发放到位,接核、制卡和发放等工作。据信阳城市一卡通业务管理系统显示:截至2016年1,累计刷卡534335次。这与2016年11月18日下午5时累计刷卡次数62628次相比,增幅巨多的方便。

2016将公共自行车续建项目列入政府十件实事之一,原有的18个自行车站点,增加到56个,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绿色出行带来的便捷。

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金色水岸旁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看到,停车架里一大半的公共自行车处于空缺状态。现场管理人员陈太华告诉记者,如果市民在骑行过程中发现自行车出现故障,通过热线电话通知管理部门后,可以在附近站点就近免费换乘。目前,全市56个自行车站点由6名工作人员分管,负责巡检、调度、维修、保养,每个停车点配备的自行车数量不高于该站点本身停车数量的80%,也不低于20%,保证市民正常借(还)车。

2016年,公共自行车进入互联网时代,加快了我市城市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发展步伐。“新的代步方式,让短途出行的人有了更为环保便捷的选择。公共自行车,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更好地服务了我们的生活。”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7月,我市开始试水“网约公共自行车”。通过手机扫码,缴纳200元押金后,用户可以在各固定站点随时租用公共自行车,运行3个多月,信阳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用户增加了三成,日骑行量增加了三分之一,达到2000多次。

2016年,除了目给广大市民带来的“惠民大礼”外,四一路立交桥改扩建项目、虹桥改造工程等涉及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一批民生工程也在稳步实施:2016年10月8日,随着便桥正式通车,虹桥改造工程的主体拆除重建工作进入快节奏;2016年12月4日,四一路立交桥改扩建项目,随着现场拆除作业的机器轰鸣声,拉开了序幕……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除了这些近在眼前的民生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我市在就业扶持、医疗保障、养老保险等民生政策推进中,也取得了累累硕果:

2016年,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就业创业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位于全省前列,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5918人,完成省定目标189.9%;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2300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66.5%,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292人,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61.3%。截至2016年11月底,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545万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4.7%;扶持自主创业2563人,创业带动就业5689人。2016年继续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地位,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规范就业见习管理,对达到要求的见习单位,将补贴标准从7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00元。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 2016年开发公益性岗位645个。截至12月底,全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1695名。强化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健全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2016年,组织现场招聘会122场,提供岗位82849个,人力资源网上超市新增企业75家,新增岗位77个,新增招聘996人,人力资源库中新增外出务工人员信息3462条,更新160307条信息,累计注册企业697家,岗位990个,招聘人数30115人,人力资源库共计信息2380287条。基层就业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标准化改造有序推进,174个乡镇全部改造完毕。截至11月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9万人,全市农民工返乡创业30399人,创办企业17257个,企业年产值79.5亿元,带动就业19万人。

2016年,社会保障待遇水平不断提高。在养老保险方面。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共参保372.5万人。积极有序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截至目前,全市启动改革的参保单位2035个,在职人员50352人,退休人员19794人。纳入启动范围的退休人员2016年度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也于9月底前调整发放到位,人均月调整179元。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新机制正式运行。在医疗和生育保险方面,截至11月底,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125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市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面实施。省内异地结算有序展开,从2016年6月1日起,城镇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等九家省直医院异地就医住院实现直接结算。全市职工生育保险覆盖参保职工31.9万人,市直生育保险在市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生育医疗费实现直报。在失业和工伤保险方面,我市月平均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为32.6万人,全市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达16826人。从2016年5月1日起,全市失业保险费率降低,整体费率由原来的2%降低为1.5%。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2.8万人。工伤认定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市共受理工伤认定申请400件,开展劳动能力鉴定900人。

2016年,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深入实施。一是积极推进乡镇工作补贴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乡镇工作补贴实施办法已全部审批兑现到位。二是精心组织2016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全市通过报名审查人员达7853人,涉及133个工种,其中初级工404人、中级工918人、高级工1886人,技师4643人,高级技师2人。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工资收入分配的管理指导,以工资集体协商为突破口,提高企业集体合同及工资调整机制等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促使已建立工会的集体合同覆盖率基本达到年度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