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73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信阳:女子购买返租型公寓 回报率8%兑现难

发布时间: 2017-03-14 16:19:20

来源: 东方今报

分类: 行业动态

695次浏览


近日,市民徐女士投诉,称其在信阳万家灯火购买了返租型公寓,签订合同从今年1月开始返还租金,至今却没有收到返租金。返租型公寓具体如何返租?合同又应该如何履行?

投诉:购买返租型公寓难返租 回报率8%兑现难

据徐女士介绍,自己于2012年投资购买了万家灯火22号楼返租型公寓,返租期限为10年,从2013年12月3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而前三年因房源招商,不参与返租,后七年每年的前三十个工作日内结算。合同上为2017年1月1日起开始结算返租金,现在已经三月份了,自己却迟迟收不到物业方的返租金。“宣传单上写着:返租型财富公寓,带装修带家电,包租十年,年回报率8%,五千抵一万,五万抵六万”。

徐女士被宣传单上开发商所承诺的高回报吸引,便与开发商签订了购买协议,以将近22万元购买万家灯火22号楼一套面积51.32平方米的公寓房。 “22号楼只有16层到26层这十层是返租公寓,16、17层和25、26层已经招商租出去了,并且业主已经收到返租金。而18到24层现在没有招商,连装修都停了,2013年买的,到现在还是毛坯房,今年该返还租金了,物业一直拖欠,到现在一分钱也没返。”与徐女士有相同遭遇的业主秦先生说。 秦先生称,现在有上百名业主跟自己遭遇相同,而物业公司在2013年到2017年间,把购买返租公寓的协议书更换了三次,所以现在业主手中拿到的有三种不同版本的协议书。除了一份协议书一份合同和交款发票,所有业主都没有办理房产证。 “不仅没有房产证,因为返租公寓协议换了三次,现在房子还都是毛坯房,只知道自己买的楼层,连具体购买的是哪一间公寓都找不到。”购买22号楼18层某间公寓的李先生称。

调查:

物业方回应具体方案需上级开会决定

3月8日,记者来到万家灯火营销中心,前台工作人员表示负责返租型公寓具体事项的负责人不在,也没有该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后来,在另一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在该营销中心三楼办公室见到了负责此项目的营销总监叶伟聪。

据叶伟聪介绍,关于22号楼的返租公寓返租情况,公司已经在逐步进行打款,部分楼层业主已经收到返租金,其余楼层也会逐步返还。而物业方也已经收到了关于业主反映的种种问题,并且会将这些问题反馈给上级领导,公司也高度重视此事,但是具体解决方案还需上级领导开会研究后才能决定,并承诺会于3月14日给业主一个答复。 关于协议上表示的返租收益于当年的前30个工作日内结清,叶伟聪表示,因为一二月份为过年期间,不属于工作日,上级部门研究决定,从今年2月28日开始,陆续为各楼层业主返还租金。 而对于返租公寓的合作经营管理协议书为什么会有三种不同版本,叶伟聪称,因为第一次的协议书关于违约条款方面描述并不明确,所以重新更换了一份明确乙方违约责任的协议书。 叶伟聪表示,房产证也在陆续办理中,公司跟消防及质检科都在紧密联系中,但是具体办理时间未定。关于协议所显示的带装修公寓,到现在还是毛坯房。叶伟聪表示,没装修的已经在装修了,会根据合同上规定的装修标准来施工。具体哪些楼层已经返租,返租楼层的先后顺序,以及楼层装修的先后顺序,叶伟聪表示,自己负责的是营销部,并不清楚这些问题。

业内人士:“售后返租”或有风险

据了解,“售后返租”是从国外传入我国的一种商业地产开发模式,简单地说,就是开发商将其开发的商铺、商品房、酒店等物业划分成小面积出售给购买者。随后与购买者签订返租合同,让购买者将物业返租给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由开发商以固定利率包租。包租期一般3至10年不等,回报率为购房总价的8%至10%。由于“售后返租”通常将大的物业分割成小块,单价较低,回报又比较诱人,因此很受一些中小投资者追捧。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返租进入高峰,“售后返租”模式的风险也逐渐显现出来。一是可能存在欺诈,开发商在以所开发的商品房屋为担保取得银行贷款的同时,向购房者销售该项目,有的甚至是携款逃匿;二是开发商融资或变相融资后,将资金挪用到别的项目上,一旦项目运作的某一环节出问题,会导致资金链断裂;三是项目建成后经营不善,无法达到预期的收益水平,没有现金流兑付;四是所购商品房屋位置不确定,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五是往往涉及复杂的权利关系,易引发债权债务纠纷等。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