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14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河南拟投资87亿元 建通江达海水上通道

发布时间: 2017-03-14 16:34:07

来源: 郑州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85次浏览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张琼表示,“十三五”期间河南将大力加强内河水运网建设,投资87亿元建设通江达海的水上通道。作为内陆省份,河南为何要建水上通道?怎么建设?对此,记者采访了省交通运输厅航务局局长王东。

王东介绍,我省内河水运发展历史悠久,曾呈现“百舸争流天津卫,千帆竞航下江南”的盛景。上世纪60年代末,河南有27条河流可通江达海,通航里程6100多公里,水运运量占全社会总运量的48%。

目前,我省有493条河流,总里程2.6万公里。其中,沙颍河向上深入到豫西南资源腹地,横贯京广、京九两大干线铁路;淮河上连宁西铁路,横穿京九干线;唐白河自北向南流经豫鄂两省,是我省能直接融入长江水系的一条重要水运通道。

我省规划开发建设淮河干流以信阳息县为起点的淮河航道、沙颍河以平顶山为起点的沙颍河航道、唐河以南阳社旗为起点的唐河航道。

2009年,我省境内的淮河淮滨以下、沙颍河周口以下航道已实现全年通航。周口、信阳已实现通江达海,我省已拥有两条沟通华东和长三角水网地区的水上运输通道。“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继续开发建设淮河信阳息县以下、沙颍河平顶山以下和唐河航道。

“十三五”期间,我省重点改扩建沙颍河、淮河、唐白河等内河水运工程,建设内河航道304公里,新增港口泊位42个。到“十三五”末通航里程达到1855公里。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