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4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多个热点城市房价停涨,买房机会到来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9-20 15:12:46

来源: 新浪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442次浏览


房价停涨的消息刷屏,人们对于房价的热情居然如此高涨;不过高位停涨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吸引力,毕竟买不起的停涨也并不能买得起,想卖房的依旧障碍重重卖不出去;房价问题,看起来是个大问题,实际上对于投资者和买房人而言,更多时候是个伪话题。

首先,房价就没有低过的时候。不要总是怀念2000元一平米的时代,仔细想想,房价2000元,你的工资多少钱?你的收入多少钱?翻翻那时候的报道,就会见到“不吃不喝二十年买一套房”的标题,其实跟现在差不多,无非是“二十年”换成了“五十年”;这很重要吗?不管几十年,都不会有人傻到真的去攒二十年的钱去买房,攒钱的速度远远比不过通胀的速度,更比不过房价了。

其次,房价不能再作为买房投资策略的核心因素,在于房价中掺杂了太多黑天鹅的成分。我们知道,2013、2014房价进入低迷时代,各种预测层出不穷,事实上,不光是你们瞧不起的“砖家”,连巴菲特等投资大咖、美联储等一票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等,都不看好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各种经济模型显示,凛冬将至。事实则打了所有人的脸,一二线城市房价的疯狂,一度让东京、香港汗颜。你以为这就完了?不,当二线城市隔岸观火时,却没注意后院火起,而且比一线城市烧得还旺;三四线城市总会平稳吧?暴涨只在一瞬间。

雄安雄起、城市群发酵、大都市战略……未来有多少机遇呢?会不会再迎来风口呢?

说不好,因为财富增长和分布,从来都不是遵循线性的正态分布;既往的模式只有参考,不能当做真理。毕竟除了市场、观念、政策,偶发事件,人的心理和欲望等,都是无法把控的因素。

如果说大盘开始飙升至4000点,那么想要赌一把,还是可以的;但现在一起归于高位震荡,一切都如钢丝绳上的演员,尽管有安全保险绳,但掉下来的可能也是存在的。所以,现在投资者应该记住一句话:

富贵险中求?不,富贵要“稳”中求!

我们以往喜欢纺锤型的投资配置模式,即:10%的低收益、安全资产,80%的中等收益,中等安全度,10%的高收益高风险资产。

但在黑天鹅随时飞起的时期,那80%的资产,很可能就是中等收益,低安全度的资产了。

所以,当下我们更倾向于金字塔型的投资组合模式。10%高风险,20%中等收益,70%的安全资产。

就拿房产投资举个例子:首先,P2P,民间融资,房产概念融资等不要碰,整个市场趋于平静了,高收益更是空中楼阁了;固安、永清这类空有位置,没有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入的地区房产不要碰,黑天鹅一旦起飞,首当其冲就是这些地方。

再次,去那些老牌城市做文章。也许这样的城市,房价不会涨的太快,但也不会跌的太狠;人口不会流入太猛;房价跟着M2一起涨,投资保证跑赢通胀时,稍有盈利,这就足够了。毕竟现在安全更重要。大方向定了,就需要专家们的数据分析,看看哪些城市更为稳妥,如果你的经济水平足够好,去海外购房也未尝不可,只要这个城市符合要求就行。

最后,可以拿出10%的资产,去搏一把高风险;比如东莞佛山,比如燕郊雄安,喜欢的话,古巴朝鲜也随便选,只要收益高到你满意就行。但切记,一定要控制风险投资的规模,千万不可为高收益所诱惑,动了那70%的安身立命的资产。毕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