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3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业主急于卖房套现 “各付各税”现象越来越多

发布时间: 2017-12-15 14:44:07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403次浏览


在二手楼市中,业主实收而买卖双方税费均由买家出,已成为不成文的“行规”。不过记者了解到,随着年底临近,由于部分业主有较迫切的换房需求,想尽快出售原有房子而重新获得购房资格,因此,业主在税费上做出让步,“各付各税”的现象越来越多。

“各付各税”现象不少

“最近看到一套‘各付各税’的房子。”正在二手市场淘房的林小姐向记者爆料,“业主是去年买的房,证未满2年,售价500万元,但业主愿意负担自己那部分的税费。”据记者了解,目前二手楼市场上陆续有业主愿意“各付各税”的房源出现。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告诉记者,从11月以来二手房市场的放盘来看,业主愿意放弃实收而选择“各付各税”的放盘个案,主要都是业主有较迫切的换房需求,想尽快出售房子而重新获得购房资格。而有一些是证未满2年的,这些房源都是业主在今年3月限售新政出台前已购入,现时出售且是业主实收的话,买家要承担的税费支出较高,对买家吸引力不大。因此,若是持有证未满2年并可进行二手交易的房源,不少急于出售的业主还是有可能会选择“各付各税”这种方式的。

关注税费还要留意总价

买家群体对采取“各付各税”交易房源的接受度存在一定分歧。一部分买家的接受度较高,他们认为自己只需支付房款和买方的税费,不用承担卖方的税费,减轻了购房的支出。这部分买家中,有不少是按揭购房人士。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买家对这些采取“各付各税”交易的房源不太热衷,他们主要还是看售价和最终的购房总支出是否在自己的可承受范围。

梁燕明建议,无论是面对业主实收还是“各付各税”的房源时,还是要关注实际的购房支出是否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最好能多看几个同类型的房源,比较一下价格再做决定。年底这段时间有一些业主急于套现或出售旧居换取重新购房的资格,一般来说,业主为了能尽快售出也会在价格上有所松动,即使不是“各付各税”,也有可能直接在售价上比市场价低5%~10%左右。不过,急售的房源主要还是以中高价位的房源为主,低总价房源降价急售的情况则比较少见。但买家需要留意的是,除了关注价格是否实惠之外,还需留意房款的支付方式,因为这些急售房源,大部分业主还是可能会提出一次性付款或支付较高比例首付款等要求。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