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16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盘点信阳楼盘物业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 2017-12-18 00:00:00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2260次浏览


2003年6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9号《物业管理调理》,并正式实施。并于2007年8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修改《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版本。而信阳的物业也是从2005年以后开始出现真正意义的物业。

2003年6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79号《物业管理调理》,并正式实施。并于2007年8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修改《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版本。而信阳的物业也是从2005年以后开始出现真正意义的物业。

物业启蒙期

信阳早期的老旧小区,茗阳天下一期、富丽华城市花园一期、政和花园等早期的小区,物业服务内容,园区门卫、保洁、客服与物业工程维护人员等都只有少量数量。在提供物业服务中,门卫对于外来人员基本没有控制,园区保洁基本为道路垃圾清理、设备维护也只是最基本的水电设备维护,例如绿化区的垃圾、道路的浮尘、小区粘贴小广告、楼栋门禁损坏、绿化植被枯死等,几乎没有相关的物业人员管理控制。尤其小区内水箱长年也未能清理一次,业主处于较大的用水安全隐患。

富丽华城市花园某栋楼业主家中入户门贴满了小广告,不知业主每天看到满载小广告的大门,内心是什么想法,估计也麻木了。

香格里拉小区入户门禁似乎已经损坏多年,但物业一直未能修理,夏季时满园荒草丛生,估计部分业主们为自己不交物业费,也算找到心安理得的理由了。

长虹百花沁苑,小区楼栋部分已经入住的业主家外立面都封有防盗窗,除了惹起楼栋外立面不美观外,也造成了很大的消防隐患。业主对消防安全无意识,物业也不专业,这也算是相互之间的默契。据小区业主反应,小区经常多天不清理卫生。悟空实地考察现场,发现除了路面没有垃圾外,绿化带区域垃圾几乎没有得到清理。反应该事实的业主想要换一个品质更高的物业服务小区生活。

茗阳天下三期有多户业主违规改造楼栋结构,物业不作为。一个小区里,业主素质参差不齐,需要一个负的起责任并愿意负责人的物业。业主居住的心安,还是需要物业把一些低素质业主的不良想法扼杀在萌芽之中。不过可悲的是,业主们,被逼维权,也算是被逼无奈吧。

碧海名居有个别一楼住户业主,在开发商所谓的赠送院落种起了蔬菜,估计这些业主是城市的生活未能习惯,还在留恋田野农耕的快乐。但既然选择在小区内生活,肯定要考虑其他业主的心情。物业在此却并未负起责任来……

物业乱收费,在信阳也算是常态,遵守国家规范似乎很困难。政衡学府交房时违规收取装修押金。当然也不只政衡学府一家为此,众多小区物业都有这种问题。

业主物业服务意识觉醒

在居住多年的小区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业主,对物业服务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物业服务与小区业主的生活品质相关度,让更多业主重视。伴随着业主们权益意识提高,业主对物业服务品质需求也逐年增加。

世界城二期,物业收取装修押金,长时间不退,业主投诉至媒体。媒体出面协调,物业当即退还押金。

香格里拉收取业主维修基金,未转交至房管局,并转为他用。业主发现并投诉至房管局,业主维修基金被追回。

贰号公馆、香格里拉、长虹百花沁苑、铂金丽都、茗阳天下、台北城上城等较早期的小区,业主们都有了更换物业公司的想法,并且都在积极成立业主委员会。台北城上城、铂金丽都、贰号公馆现在已经召开或即将召开业主全体大会。

虽然绝大多数置业者,缺乏对物业服务的认识,不了解物业服务与小区生活的关系,但大部分都有一个概念,一个优质的物业服务小区,生活起来更幸福。

信阳物业服务品质改善

信阳恒大名都金碧物业,恒大集团一直主打高品质楼盘小区产品,从楼盘建筑品质到物业服务品质,不断升级。信阳恒大名都物业在管理方面并没有做到完全规范,例如园区车辆乱停乱放、园区内开设有对外经营的商业,非常不利于小区内秩序管理,对业主们安全也造成了潜在的威胁。但恒大名都物业服务品质,相对其他小区也算的上比较优质。金碧物业在信阳市场口碑流传,恒大名都二手房房价也涨幅比例也高于同区域其他小区。由此可以看出,置业者在置业选择中,对物业服务品质也越来越看重。

香江帝景聘请绿城物业资深顾问作为技术顾问指导物业服务,锦江城聘请的金地物业资深顾问指导物业服务,河南建业也在不断升级自有物业服务品质。都期望让自己的项目产品在信阳具有更很大优势的同时,也算是造福信阳百姓。这进一步的刺激了信阳人对物业服务品质的认识,也刺激了更多的地产楼盘,强化物业服务品质。

近几年里印象欧洲、凤凰牡丹园业主维权,香榭华庭、中铁领秀城业主维权,金上海湾、铂金丽都业主维权,大信桂竹园、台北城上城维权,不断有小区维权事件爆发。以后会有更多的小区因为物业服务问题,爆发维权运动

业主维权不仅仅搞臭了地产楼盘的品牌形象,也降低了市场接受度。对于开发商来说,除了打造自有楼盘建筑品质外,对于物业服务改善,也会倾力所为,对自己也是百利而无害。估计部分置业者的潜意识中,一个优质的楼盘小区,不仅仅对外阐释了高品质的定义,更是信阳的一股清流,用心打造一个“作品”。改善的不仅仅是部分业主的居住环境,更是引导了当下信阳引导了信阳人迈向高素质时代。

高品质楼盘小区,优质的物业服务,不仅仅改善了业主居住环境,更规范化的物业管理,提高了居住在该小区业主们的素养。优质的物业能够业主不为他人考虑,乱改乱建,改变楼栋外立面或破坏小区配套设备的行为,让业主更懂得保持文明礼貌。提高业主消防知识,在遇到灾难时,生存能力更强。

于今年信阳物业管理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物业与业主是双向选择。素质较高的群体,更倾向于优质物业的选择。

在2016年物业服务实力排行榜中,恒大金碧物业排名第十,而入驻南湾琨御府的长城物业排名第六。更优质的物业服务,将会刺激更多的业主与置业者对物业服务品质追逐。咨询悟空的置业者有约80%未把物业服务作为选房置业因素。对小区具有居住体验的置业者约80%更倾向于对优质物业选择。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楼盘引进优质物业……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