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67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三十年内信阳这个小区将不再供暖!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不作就不会死”?

发布时间: 2019-12-10 14:17:48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382次浏览


信阳房产网讯  信阳是河南省唯一没有集中供热的城市,每到冬天的时候看到其它城市用着暖气,阿玖是非常羡慕的。听说今年预计信阳市内会开始铺供热管道的时候,感觉简直不要太幸福。然而近期听说有个小区集体反对供暖并召开业委会投票,结果是929票反对,只有7票同意,同时信阳供暖单位“信阳热力”公司也随后附上撤场声明并宣布三十年内不在对该小区提供供暖服务。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呢?

上面是热力公司公布的撤场公告,内容总体是:按照集中供暖遵循自愿原则,由于该小区业主民意调查结果数未达到政府指定数量,将按照政府指示进行撤场。并且说明,信阳昌建誉峰小区为信阳首批供暖示范小区,该公司于10月19日进场施工,11月18日出现业主阻工,11月22日全面停工,在政府以及社区调解下,要求该公司进驻昌建誉峰小区施工征询业主意见,并于12月4日结果公示;对于已缴费用户给予全额退款,该公司将在特许经营期内(2019年-2049年),不再对昌建誉峰小区供暖,并按照政府指示,开始撤场,拆除设备,恢复原样。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这个小区的业主如此抗拒供暖呢?难道这一千多户只有那七户像阿玖一样怕冷?说到这里就要从上个月一个网上曝火的视频说起了。

网友爆料的热力公司暴力施工的视频


视频内容大体表达意思是昌建誉峰小区没经业主同意私接暖气,30多层的楼房,一个楼层居然就打了15个大洞,不但打承重墙,并且供暖管道还接在消防通道里!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网友爆料的热力公司暴力施工的现场照片


内容一经转发引起了不少舆论,同时大家开始把目光真正的放到供暖这个问题上。不少网友反映说:从所谓的“初装费”到一年98天供暖的收费标准发现都远高于其它周边城市,民生工程不是唐僧肉……


大家发现原来我们所期待的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特别是针对初装费这个问题,还有网友说了:“其它城市都没有这个费用不说,我们办手机号通讯公司怎么就没有收我们建信号塔的钱呢?开口闭口都是我司如何如何,你司如此历害,难怪可以不经同意就能直接施工。你司到底有没有人明白何为民生?到底是谁让你司如此嚣张?”

都说不作就不会死,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昌建小区业主求仁得仁,但却是用未来三十年的供暖做代价。我相信接下来跟昌建业主一样想法的人应该都不在少数。信阳热力公司在全市供暖计划会遭遇什么的情况可想而知,关于这件事情大家有什么看法呢?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信阳房产网独家稿件,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wangjuan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