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62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保房价”还是“活下来”?信阳开发商面临生死选择题!

发布时间: 2020-02-29 14:04:21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86次浏览


成大事者,审时度势,顺势而为。

 

比较关注楼市的朋友可能知道,2月21日,驻马店市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出台了17项稳楼市政策,引起了社会媒体广泛关注。


具体政策是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5万元上升到50万元,公积金购买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由30%下调为20%。

 

好景不长,2月28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负责人被约谈了。这对后续在慢慢试探想实施救市政策的其他城市来说,肯定会受到很大的打击!

 


可以看出国家一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由此预见,目前房企想靠国家政策救命的措施基本歇菜,那么对现金流紧张的信阳房企来说,如果接下来1-2个月依然没有销售额,很可能信阳的大房企将会割肉卖房,小房企则生死未

 

疫情之下,信阳房企应对危机的能力是“活下去”的关键。从最早的线上吆喝卖房到直播卖房,再到效仿恒大无理由退房,鼓励购房者交钱入会来获得现金流,信阳房企自救之路升级了。

 

2020年3季度开始,各大房企会进入偿债高峰期,如果2-3月融不到钱,卖不出房子,那很可能连债务都还不上。

 

旭辉集团CEO林峰说过让业内人士感受至深的一句话:“库存是房企的癌症。库存,特别是现房库存和滞重库存,就是消耗资金成本的癌症,会占用宝贵资金,吃掉仅有的利润。”消灭癌症的方式,就是尽可能快速的甩出库存。

 

信阳房企的自救方式,对于开发商而言,主动提供优惠购房条件和政策,在可以承受风险的范围内锁住客源,疫情结束后有机会在市场抢占先机。

对于购房者而言,这同时也是一次好的购房机会,可以享受一定的置业优惠。但是接下来各大开发商都会陆续有更多动作,购房者还需要稳定心态,尽量保持理性,仔细斟酌不同的产品。


在市场恢复之前,作为一位合格的购房者,起码要做好以下几点准备。

1、评估自己的购房能力。

购房能力不只是首付能力,还要加上还贷能力。这次疫情,很多人感慨自己的现金流捉襟见肘,根本无法抵御房贷风险。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评估风险,除了首付,自己的储蓄是否能偿还半年房贷。

 

2、根据购房能力寻找房源。

对自己购房能力有了清晰的认识后,要根据自己的资金储备来寻找房源。这些钱,到底能买信阳市哪些地段的房子?新房还是二手房?是否能达到自己的购房目的?这些都是要提前考虑清楚的。

 

3、提前储备房产知识。

在所有商品中,只有房产是最值得花时间去研究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花销一生中也没有几次吧,一个知识点可能就是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反馈。怎么看户型、绿化率、容积率这些硬核指标,怎么签合同,如何利用房子的优缺点和业主砍价,这些都会让你在交易过程中抢占先机。

 

做好这些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了,房企还有一波接一波的“降价潮”,这波降价潮目前只是试探,接下来便是货真价实的让利于购房者了。今年有购房需求的刚需能不能抓住时机抄底上车,就看自己能不能看透了。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