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02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房价下跌的五大信号,信阳购房者要注意了!

发布时间: 2020-03-05 13:38:07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401次浏览


房价会涨还是会跌?这个话题始终被热议。由于涉及因素太多,每个城市会有不同的可能性。今年疫情的爆发,更是让购房者对房价下跌坚信不疑,那么楼市真的已经脆弱不堪了吗?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信阳房价下跌,可能出现的几个前兆。 


一、资金流动的变化


曾经房地产迅速发展,房价突飞猛进,如果说供需不平衡是导致房价上涨的客观原因,那么巨额资金涌入楼市则与这轮房价猛涨直接相关。房地产如同巨大的黑洞,多少钱都将被吞噬。


但我们需要注意一点,由于房价太高,导致房子的流动性很低。一旦楼市缺乏外部资金的涌入,或者没有新一轮的购房者接盘,那么对于想要出售房子的人来说,唯有降价方能解忧。


今年的疫情,让大家意识到现金流的重要性,买房和储蓄如何平衡值得反思,购房者心态愈发理智。房地产目前受创严重,政策虽多但效果有限,房住不炒意味着放水的同时,也要防止资金大量流向房地产市场。

 

二、土拍流拍严重


土地价格可以反映房价走势。春江水暖鸭先知,房价涨跌最先嗅到信号的就是房企,每次拿地都深思熟虑。若城市出现大规模流拍,可能就意味着当地楼市面临危机。而且当同一区域的土地价格明显低于上一年,这也意味着楼市行情即将下跌。


目前因为疫情,信阳的土拍还未重启,从去年看,市区的土拍还算正常,但印象最深的光山,价格高,流拍现象多,今年又将何去何从呢?

 

三、楼市库存过多


供大于需,房屋交易困难,日积月累房价迟早会扛不住。楼市有个怪象,库存越多,房价越高,这个表面现象不知能抗多久。信阳去年年底有大批房源涌入市场,加上疫情的影响,现在积累的房源数量还是很多的。除此之外,信阳房价和收入之间的差距已达极限,如果继续上涨,市场估计一发不可收。不过最近看到一份信阳工资调查,看完后微笑中带着一丝尴尬。

四、二手房交易量下跌


一件商品只有不断的流通才能保持热度,房子同样如此。当一座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下跌,就意味着这里的房子对购房者没有吸引力,购房需求并不明显。当然,现在处于特殊时期,信阳二手房几乎没有成交,中介正在重整旗鼓,对于他们,也是压力山大。疫情过后,方见分晓。


五、资产转移大量抛售房产


对于房企和炒房客,一旦嗅到房价下跌的情况,肯定会选择短期抛售。当然目前不会出现这种现象,毕竟还有很多条件制约。但如果真的到紧要关头,房企大规模的优惠活动爆发,那时候大家就需要三思了。不过有些房企的优惠噱头要区分开,那些仅仅是营销手段。

房价下跌的信号还有很多,大家可以共同探讨。对于刚需,今年的优惠活动不断,需要认清真假,遇到合适的还是可以考虑上车的。最后想问下大家,全力买房还是手握现金,你会怎么选择呢?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