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77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2021年的返乡置业,信阳游子们选故乡还是他乡?

发布时间: 2020-11-26 16:48:54

来源: 二营长

分类: 本地楼市

8379次浏览


又是一年的返乡置业季,但是信阳楼市和去年的氛围天壤之别。

 

估计很多人都看出来了,如今的三四线城市,房子的销售速度都慢了下来,一部分开发商受限于资金压力,不得不打折促销,导致市场大环境的观望情绪浓厚,信阳的楼市现状也不例外。

 

最近就有不少网友在我们粉丝群里咨询,年底了,到底有没有必要回信阳买房子?

 

问这种问题,得分几种情况考虑。


第一种,只能在信阳买。就拿我来说吧,一直想去杭州买房子,无奈没有资格,并且短期内也不会有资格。那与其在这瞎琢磨,不如早点下手,买到心仪的位置和楼层。房子买了,负债增长,但是这个负债让我觉得踏实,权当是强制储蓄了。所以我们不用分析利弊,只论实际情况,如果你没有外地的购房资格,并且短期内不太可能拥有外地购房资格,那你在买在信阳没有任何问题。


第二种,人在外地务工,不想在信阳买如果你有外地购房资格,并且是耳熟能详的强二线城市以上,一年之中的工作生活也长期在那里,那么在经济情况允许的情况下,你最好买在当地。毕竟从人口的增长来看,这类城市房产的价值成长性,普遍远高于信阳。


第三种,人在外地务工,资金只够在信阳买。这种情况介于第一种和第二种之间,主观上也许信阳不是第一选择,可是钱包它告诉你要脚踏实地。信阳所谓的返乡置业,多数也是针对这种情况的购房者。如果二线城市的房价高到让你够不着,倒不如以退为进,早点把房子买在信阳。


当然了,一切抛开城市人口结构谈论城市发展的观点都是耍流氓。一个城市适不适合生活,普通人能不能在这里找到工作赚到钱,将直接决定人口结构的变动,进而影响城市的发展速度。


如果小城市人口流失,向大城市靠拢,那么大城市的房价只会越来越高,能满足你生活所需的房子,将会随着人口的增长会变得越来越。所以只要是你想买的城市,基本上房价都会涨,这也是为什么有人说,房子从来都是买涨不买跌。


小城市的经济总量规模有限,城市基建速度也会受到影响,再去讨论城市的产业就更显拉胯了。如果一个小城市的就业方向逐渐变得狭窄,那么人们就会加速离开,去更大的城市闯荡。


但信阳还是有机会的。外地务工者本就是“洄游型人群”,信阳如果能找到合适自己的道路,比如农产品深加工、文旅产业等,打开突破口,相关从业者的收入不一定就比外地务工者少。


信阳的城镇化率还在不断提高,城市的发展还在有序进行。如果能在信阳安身立命,你们是选择去他乡再搏一次,还是选择扎根在故乡呢?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