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22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信阳:地产项目一期入住两年多 二期迟迟不交房

发布时间: 2017-03-14 16:14:18

来源: 东方今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31次浏览


位于潢川县城区西亚丽宝广场附近的“世博·香港城”地产项目,被一条宁西路分成了西侧的一期,以及西亚丽宝广场东侧的二期。如今,一期的业主已经入住两年多时间,而在二期购买商铺和住房的业主,却迟迟等不到交房的准确时间。

一期地下室无消防设施 小区地面开裂

2月17日,位于宁西路与内环路交叉口的“世博·香港城”一期,在三号楼东单元23楼的业主朱女士家中,客厅的墙壁明显有些倾斜。另外在卧室,窗户与墙壁之间也有着明显的裂缝。另据记者获悉,该小区一号楼22单元西户的业主家,墙壁也出现了开裂。

“我这家里的墙壁,从上往下看,都没直角。”朱女士说。据朱女士介绍,她是2011年向开发商河南联发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置业”)交的订金,2012年才签的合同。 除了窗户与墙壁之间有裂缝,墙壁明显倾斜,一期业主们最关心的就是消火栓没有水的问题。 据了解,去年12月25日夜晚8点多,该小区五号楼西单元10楼一业主给电瓶车充电发生火灾,电梯被烧坏一台。从业主保存的照片可以看出,当时楼道内的瓷砖被烧致脱落,电瓶车被烧成灰烬。“可怕的是消火栓里面根本没水。”一业主说,不只是楼上,地下车库直接就没有消防器材。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从东单元下到了地下室,地下室的消防器材安装处,只留着空空的门框,里面是裸露的混凝土,不见消火栓和水管。“我们的车停在这样的车库里,怎么放心?”业主们忧虑地说。 除了以上问题,一期六号楼旁边地面发生开裂下沉,也是附近业主关心的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世博·香港城总占地面积约160亩,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一期占地33822平方米,建筑面积131706平方米。小区内有12000多平方米的绿化景观面积,绿化率达50%以上;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112248平方米,商业金融总建筑面积约19458平方米。

二期商品房和商铺迟迟无法交付

穿过宁西路,经过西亚丽宝广场东侧,“世博·香港城”二期的商铺和商品房正在施工中。据业主介绍,原来规划的下面两层是商铺,上面是住房,后来开发商更改设计,将下面三层改为商铺。

家住流传店的业主邹女士,2013年在二期20号楼西单元买的房子。本打算2017年9月把孩子转学到县城的初中,可联发置业却一再推迟交房日期。 “2014年年底缴纳后期款时,联发置业口头承诺2015年夏天可以交房装修。”到了2015年夏天,开发商工作人员又告知他水电没通,2015年年底可以交房。结果一拖再拖,到了2017年房子还没交。 另据一陈姓业主2014年与联发置业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显示,他们家购买的房屋位于二期第20栋西单元,合同规定开发商会于2016年6月30日前交房,逾期交房每日向业主支付万分之零点五的违约金。而今,依然未交房。据了解,二期的不少业主不是在租房陪孩子上学,就是等待新房结婚。 除了二期的住房,商铺也一再推迟交房日期。 一期业主朱女士,除了为室内倾斜的墙壁和地下室停车场没有消火栓而奔波,还在等着二期的商铺赶紧交付装修。朱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张收据,收据显示2011年7月8日,她交了世博·香港城二期一区45号商铺的订金20万元,收款方是联发置业有限公司。如今6年多过去了,商铺的交房日期,她还不是很清楚。

因土地手续未完善

世博国际城被收回工程竣工证书 业主向记者提供的一份由潢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给房管中心的函显示:按照潢川县政府撤销2015年4月21日县长办公会纪要和2015年4月27日第三次规划会会议纪要第六项的要求,由于世博国际城项目土地尚未完善到位,现收回世博国际城项目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书。 关于住建局收回项目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书的原因和会对业主造成的影响,记者咨询了信阳市地产领域的一资深人士。 该资深人士表示,竣工验收备案证书是办理房产证的必要条件,一旦收回,该小区暂时就办不了房产证。 据该业内人士分析,根据这个文件来看,是前期土地的手续尚未完善,应该不牵涉工程质量。该地产项目估计是,边审批边建设,前些年在信阳市内也有这样的情况。 “补办手续需要多久,能不能办出来,没法评估。”该业内人士说。

联发置业回应:刁民无理取闹!

针对一期业主反映消防设施不全及二期商铺和住房一再延期交房的问题,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联系了河南联发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咏彦。

“这是刁民无理取闹,没有消防设施怎么会通过验收鉴定?”唐咏彦表示,一期是有消防设施的。当记者表示已经通过实地采访了解到没有消防设施的情况属实时,唐咏彦依然表示有消防器材。 关于二期业主反映商铺和住房迟迟没交付的情况,唐咏彦称都有合同,会按合同办事。 当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其他情况时,唐咏彦称自己还有事,让短信告知想要了解的问题。而在记者将想要咨询的情况罗列后,唐咏彦又回复:信息收到,见面详谈。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