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32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楼市拐点这一特征不可少

发布时间: 2017-03-30 16:43:04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04次浏览


相比于过来15年之久的国际房地产市场,尤其是2016年前10个月的疯狂,如今海南的房子再遭西南扫房客个人打包、杭州新房签约创历史新高、北京商住楼看房人数激增、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迎来返乡刚需等等现象,似乎显得都是“小儿科”。

要知道,微观政策不仅是保持高压态势,反而是步步紧逼,层层加码。从2016年10月北京楼市调控开第一枪起,新一轮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就没连续过,限购限贷扩围、首付比例上调等惯例武器之外,头上还始终悬着一把利剑,那就是“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字面意思看不出任何恐惧,一旦联想到这么多年的M2增速,一旦清楚2016年的房贷占比,就会清楚,货币政策很难再像去年那样如水哗哗流了。美元也加息了,中国央行特意在稳健之后提出的“中性”,让市场嗅到的只能够是拧紧水龙头的味道。

听话听音。*12*在全国两会前的财经会议上再次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河北涿州就亦步亦趋地继廊坊、三河、张家口、怀来等环京地域之后,参加了楼市限购行列。风向标如深圳的房地产市场眼看着就降温了,有炒房客还不起存款开端兜售……

这个时候,一直看空的人似乎再次看到了拂晓,尽管那丝曙光会瞬间消失;而坚决看多的人却以胜利者的姿态、足智多谋地会意一笑,都阅历三生三世了,在房价上涨趋向面前早已开满十里桃花,任何调控政策不过是下凡历了个劫,元神还在该是神仙的依然是神仙。

小编,你废话太多,直接通知我房价会不会降就行了。

好吧!别急,容小编也足智多谋地会意一笑,这个答案你回家问自己的小编也不灵呀!房价降了又如何?降一年再涨两年你照样没地哭;政策紧了又如何?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照样买不起房。这些都是必要条件,是不是充沛必要条件没有人先知先觉,比照着日本楼市泡沫掐指一算,往往就被现实打回了原形。

但有一个细节,值得所有人注意。只要这个细节特征不呈现,所有通知你楼市拐点来了的专家都是砖家。换句话说,只要这个特征呈现了形成趋向了,再有人通知你房价还会大涨,那他就一定是托。

事后诸葛亮也强过曹贼。

尽管某宝改动了很多人做生意都要缴税的习惯,但大多数有点知识的人还是明白,尤其是我们常常把“中国缴税太多”挂在嘴边的时候,都知道,买任何东西都是要含税的,卖方要缴营业税(即使营改增了也要缴税)、所得税等等,买方也要缴林林总总的税费,能够不体现在明细里,但价钱的背后都已包含了。

但是,房地产市场却是个例外,以二手房为例,卖家报了房价,就是最后把房子卖出去拿到手的钱,至于规则里什么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一概不负责,就是这么任性。后果,只有买家替卖家去承当,更别说中介费用历来都是只收买家不收卖家的了。

住建部几年前就曾特意发文制止这种现象,明白交易所得税不得转嫁给购房者,后果买卖双方各有诉求仍屡紧不止。多年之后,买卖双方也早已都习以为常。

这就是让消费者心有余悸的卖方市场、流氓市场。替我缴点税怎么了?暂时加价又能怎样?强买强卖又如何?前面排队的都等着呢,你不买有人买。在卖方市场,卖家是相对的主导者,买家没有议价才能,只有为鱼肉的份。这种市场特征的形成都不是一日之间,而一旦形成就是新的趋向的树立。

不是小编卖关子,是真的难判别房价一时波动会不会形成趋向。只要还是卖方市场,即使房价在某个个案某个时点降了些,甚至降得比替卖家承当的税还多,而买家又默许了自己本该承当那些税的事实,只要这样的心态和习惯没消失,你看到的都是假的楼市拐点;同理,只要买方市场的特征呈现了,该谁缴的税谁缴,然后再谈价钱,规则变成了市场习惯了,楼市拐点才真的来了。

而当买方市场确立后,一段长时期的房价下降才会如约而至。

近期,有一线城市的中介面对采访镜头称:春节后,在中介挂牌的房子,有5%-10%的下调空间,并且有的还主动愿意承当部分税费。关于希望房价降的人来说,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好消息。当这样的信息越来越多,绕开那些砖家,自己就知道房子该买还是该卖了。

尽管这既不是充沛条件也不是必要条件,但的确实确是价钱趋向改动的镜子,一个照妖镜。

责任编辑: fengyingji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