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6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信阳“大拆大建”升级“有机更新”,22.5万平拆迁2.0版横空出世!

发布时间: 2020-04-25 14:56:37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75次浏览


最近被浉河区玉皇顶片区拆迁的新闻刷屏了,仔细看看这个招商公告,突然发现除了拆迁,信阳这座城市开始走向有机更新了!

 

玉皇顶片区涉及国有、集体土地拆迁量约22.5万平方米、1581户。计划于2020年5月实施征收拆迁。建筑物及附属物的拆迁、过渡费、安置房建设约11.28亿元


公告指出:为深入推进百城提质工程,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提升人居环境,推进产业升级,激发城区活力,增强城市魅力和化解旧城改造历史遗留问题,决定为浉河区玉皇顶片区有机更新项目进行招商。

 


中国房地产市场从过去的“增量”时代到现在的“存量”时代,正经历着划时代意义的变革。

 

不同于以往的快速化、推土机式的大拆大建,信阳要大刀阔斧进行有机更新了。更注重合理有序地对一个城市进行优化更新、人员安置、文化保护,在打造城市特性的同时兼顾人文关怀。信阳终于认识到城市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体,同样需要不断更新来迸发新的生命力。

 

城市有机更新:从城市到建筑,从整体到局部,如同生物体一样是有机联系,和谐共处的,主张城市建设应该按照城市内在的秩序和规律,顺应城市的肌理,采用适当的规模,合理的尺度,依据改造的内容和要求,妥善处理关系,在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探求城市的更新发展,不断提高城市规划的质量,使得城市改造区的环境与城市整体环境相一致。


我们可以从这次玉皇顶片区招商对投资企业准入资格条件就可以一目了然看出:

 

尊重历史

 

这次拆迁涉及的国有、集体土地约22.5万平方米,为了更好地保全历史文化。这次招商要求企业需要有旧城改造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操经验,有代表性的项目实例,省内外企业近三年面积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项目安置房建设业绩。(企业需提供相关项目资料。)

 

玉皇顶片区发展至今,记载的历史痕迹和文化的传承,已经成为浉河区特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信阳浉河区发展的岁月见证,同样也是历史底蕴沉淀的一份子,我们不仅要“留得住”它,更要“用得好”它。

 

这样做一方面更利于规划落地的精准性,也大大降低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干扰。另一方面,更加注重信阳城市整体风貌的和谐统一。

 

追求品质

 

这次招商要求企业以追求项目的高质量、高品质为主要经营理念,非快周转型地产开发企业。

 

房市从单纯追求“产品为王”的年代至“高周转”的时代,房子的质量也随着时代的变迁变得越来越不堪一击,如今重新回归到追求“高质量、高品质”的时代,对广大购房者无疑是一件利好的事情。这无疑是给广大老百姓吃了一个定心丸,让房子真真正正的回归居住。

 

长远规划

 

本次招商要求企业应当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一个:为浉河区引进有长期税收的产业类项目;为浉河区引进有知名度、有品牌影响力的学校、医院、文旅、商业等公共服务项目;化解处理“问题楼盘”等城市建设历史遗留问题。

 

想让信阳这座城市变得优雅而美丽,不仅要做出一份好规划,更要有长远的眼光和十足的耐心,追求经济的发展的同时更不要忽略了为人服务,打造建设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人居环境。

 

最后本次招商不接受联合体报名!

 

轰轰烈烈的城市更新运动在20世纪掀起狂潮,城市更新原始的形态是大规模推倒重建。随着时间的沉淀,这一暴力的形态必将褪去浮躁的一面,保护与发展、有机更新将成为新时代下信阳这座城市更新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