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05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低迷!售楼部现场!五月的信阳“冰火两重天”

发布时间: 2020-05-04 14:38:59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750次浏览


五一小长假,为了让大家了解信阳市各个项目的优惠情况,帮助大家薅羊毛,我们在抖音上了两场直播。结果不出所料,后台私信炸了,看来大家伙疫情期间已经观望出不少信息了,准备要出手了。

 
各家项目翘首以盼,希望能在五一期间看到人潮涌动的盛况。所以大家能发现,信阳市区现在较为活跃的项目,这几天都有别开生面的暖场活动;送娃娃的、送乐器的、送写真的、送啤酒的、送烧烤的…总之来玩就对了,保证让你满载而归。

 
但是有人欢喜就有人愁,一手房的售房部欢声笑语,二手房市场却略显愁云惨淡。从复工至今,差不多也有1个多月的时间了,满大街的中介门店,日子却不是很好过。
 
有家中介公司的资深经纪人告诉我,信阳市往年的二手房交易量月均大概在800-1000套左右,通过网签密钥查到,现在信阳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每个月最多3-500套,市场萎缩严重。
 
二手房一房一价、情况特殊、成交周期长,而且还要照顾买方和卖方两家的情绪,平均一套房子、一个客户的成交周期大约在20-50天,经纪人们的成交压力可想而知;

2019年,三四线城市楼市下行,新房线下渠道大放异彩,经纪人们食髓知味,一二手联动成为他们的新“进项”;
 
进入2020年,黑天鹅事件席卷全球,盼望着的返乡置业没有来,开年的小阳春没有来;新房转战线上渠道,传统中介公司陷入现金流困局。如此一来,信阳二手房市场的萎靡也就理所应当了。


 


 

 

对于信阳的普通群众来说,买卖二手房确实是个费力伤神的事情。先不说房子的硬件条件,各小区建造的年代,单是同一个小区的房子,有些时候就让你难以判断。
 
我们选取了经纪人们,挂在信阳房产网二手房频道里,博士名城小区的房源为例:众所周知,博士名城是信阳市区炙手可热的双学校房,面积区间也从40-170不等,甚至还有顶楼复式。但是同样的小区,房子的挂牌价格却有天壤之别,现有的最贵和最便宜的房子,单价的差价竟然达到5905元/平方米!

诚然,房子的面积、装修、车位、房东的卖房动机,都会影响一套二手房的最终成交价,这里并不细作讨论;我想要表达的重点在于,普通人在买卖二手房的过程中,横贯在自己面前的房产知识储备量,是切实影响自己这笔买卖是否“赚了”的原因;同时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对于二手房望而却步的原因。


对于信阳的大部分二手房经纪人来说,二手房的交易繁琐,有时费劲心力换来的是跑单(买卖双方绕开中介达成交易),收入不稳定,远不及新房项目有保障。发布房源,接待客户,通过话术引导至各个新房项目,一次登记长期有效,不论这个客户买到哪里,总有一份佣金在等着自己;而且除了自己在回访客户之外,项目上的置业顾问也在帮你回访客户,大大减少劳心程度;甚至把看房的时间节省下来,只发掘客户即可。一来二去,二手房的热度自然会有所下降。

 

有人说,二手房市场的变化才是楼市的晴雨表,因为新房受政策影响太大,不能直观的来判断当时或者以后的楼市情况;但资本的鼻子是最灵的,如果新房价格上涨,二手房价格下降,肯定说明新房的价格名不符实。
 
现在信阳的新房房源充足,各个售楼部做各种活动吸引到访和竞品楼盘抢客户,很明显地由卖方市场逐步变成买方市场,购房者能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享受更多优惠,占据谈判主动权;而二手房受疫情冲击更大,市场行情恢复的没有新房快,各家经纪公司竞争越来越大,现金压力陡增,无奈下调中介费收取额度。

 


此消彼长,信阳购房者的选择,现在也越来越从容。
 
那么想要在信阳买房的各位,你们会在近期考虑二手房吗?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