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18群(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全网刷屏的“后浪”,是否会被高房价拍得只剩泡沫

发布时间: 2020-05-05 12:57:23

来源: 灵风

分类: 本地楼市

259次浏览


昨天,B站推出五四青年节演讲《后浪》在朋友圈刷屏了,有人看得热血沸腾,有人称为心灵鸡汤。


评论区里两极分化,其中社会基层员工的薪资问题和居高不下的房价问题被众人调侃:能给后浪涨点工资吗?能让房价往下降点吗?后浪快干了;你们是后浪吗?我是韭菜。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倒在房子上。


前浪已成房奴,房贷压力捆绑了青春和生活,没有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资本任性辞职追求梦想。


后浪正走在成为房奴的路上,有的及时行乐,负债消费;有的未雨绸缪,合理规划;还有一部分含金汤匙而生,拥有梦寐以求的选择权利。


鸡汤虽好,切勿贪杯。真实的现状究竟如何?我们再来了解一下央行的一份调查。



近日,央行发布了关于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的调查。其中:


资产

城镇居民家庭户均总资产317.9万元

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占比近七成,住房拥有率达到96.0%

金融资产占比较低,仅为20.4%,更偏好无风险金融资产


负债

城镇居民家庭负债参与率高,为56.5%

房贷是家庭负债的主要构成,占家庭总负债的75.9%

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率为9.1%,总体稳健,少数家庭资不抵债


分人群看

中青年群体负债压力大

老年群体投资风险大

刚需型房贷家庭的债务风险突出



从调查中不难发现,总资产最高20%家庭的总资产占比为63.0%,家庭资产以住房为主,房贷占比日益增加,中青年家庭负债现象普遍并且压力大。


情理之中,贫富差距依然悬殊得令人瞠目结舌。

意料之外,最引以为傲的资本竟然是成为房奴。


可是一旦房贷占了家庭消费大头,必定会削弱其他生活开支。


正因如此,虽然现在疫情平稳,但也未见五一出现报复性消费,哪怕各种促销优惠活动,部分超市、餐饮业的人流量不如往日,商户心里五味杂陈。


房市方面,各地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上边缘试探,逐渐唤醒房产市场。五一期间楼盘活动频出,天气虽然酷热,却挡不住大家躁动的心,售楼部现场终于看到久违的热闹。



有专家说,房价太低不利于年轻人奋斗,但是30年的房贷生活并不是我们想要的奋斗。我们本可以追求更美好的事物,却无奈获得前浪的接力棒,被房贷绑架难以脱身。


我们拥有鸿鹄之志,渴望舞台大显身手;我们培养兴趣爱好,希望生活丰富多彩。


但步入社会才发现,大家的奋斗方向,突然变得如出一辙,那就是:买房。我们还没来得及欣赏万千世界,便已开始机械式的996生活。


豪言壮志已成回忆,兴趣爱好无暇顾及。而心中的梦想,只有通过喝着鸡汤去回味,欣赏他人的辉煌人生,幻想着自己也能有朝一日。


鸡汤喝完了,热血沸腾过了,骨感的现实该面对了,面对疾风吧,后浪们。


责任编辑: zj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