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52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信阳的房,也要凉凉吗?

发布时间: 2020-05-12 16:14:44

来源: 原创

分类: 本地楼市

1387次浏览


“XQ房要凉凉了”——自从4月30日北京市西城区公布了“多校划片”“六年1”的新政策后,XQ房这个楼市中特别的存在,就成为近期全国地产媒体热议的话题。

这次北京西城区的“多校划片”政策,之所以能引起大家的广泛讨论,确实是有原因的。

首先,西城区是全北京优质教育资源最集中的地方,我们动辄听闻到的“天价XQ房”大多来自这里;

其次,西城区迈出的这一步,想必是冲破了难以想象的阻力——该有多少XQ房的既得利益者反对呀!

最后,这个动作并非全盘“封杀”XQ房,它至少还代表了抽签摇号的资格,新政策真的能给XQ房降温吗?


网上已经有很多关于北京的观点了,在此不赘述。反过来看看咱信阳,也有相对“天价”的XQ房,虽说价格谈不上瞠目结舌,但也足以让人侧目。在我看来,北京作为首都,此次新政对于全国各地起到的表率作用,要远远大于作用在西城区本身的意义。


XQ房,指的是具有性学校区域的房产,它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XQ房。折射出现行教育体制方面的弊端,也是现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碍。


所以大家想想,XQ房这玩意,往小了说,体现出一个城市教育资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往大了说,这就等于是和红旗之下的公平正义背道而驰啊!

前两天说过,信阳作为一个三线城市,购房者的最大驱动力就是子女的教育。所以信阳各项目现在最大的销售策略,不是带装修,不是低首付,不是公积金,而是有学校傍伺项目周围。


开个玩笑的说,信阳那些傍上“名校”的楼盘,基本不再需要策划了(求轻喷!!!)人家有,卖的硬啊!动辄9000元/㎡以上的单价,绑绑车位,平日搞搞小暖场活动蓄客,开盘清盘毫无压力,很轻松就能完成年度销售任务。


而没有优质的项目,就连内部开会分析竞品的时候都有些底气不足,分析来分析去,没有“名校”,等于白扯。

在信阳的二手房市场里,有“名校”光环的房源,价格也算得上是肆意妄为。例如解放路的宝峰华府小区,与信阳市九中、信阳高中仅一路之隔,平均售价高达15000元/平方米!都说“再穷不能穷教育”,但是这里超出信阳市平均房价将近1倍的房子,真的名副其实吗?


学校固然重要,但是家长和孩子的后天努力更重要。就拿我自己举例子,我就是九中本校毕业的,现在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而已。没做出什么值得称赞的成就,难道学校要背锅吗?只能怨自己上学的时候贪玩,动不动还整点叛逆。


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大家都知道,但望子成龙的过程,绝对不是买了XQ房就能高枕无忧的事情。


借用昨天明玉的话说,

如果你要问,在信阳要不要买XQ房

有钱,任性,请随意!

没钱,没力,就放弃!

在过去的五一假期前后(四月第4周和五月第1周),信阳市区的成交商品住宅共计541套。和去年同期的509套相比竟然略有增长,压抑了整整三个月的的购买力,在信阳楼盘近期的各种折扣下迅速被激活。XQ房的热度一如既往,有的项目甚至一房难求,僧多粥少,房价预判自然是涨势。


现在北京开了个头。总有一天,“多校划片”的政策也会在信阳出现,随着信阳市区基建的完善,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名校建成招生。当教育资源变多了、普及了,教育和之间的关系回归其本来意义,XQ房的特殊属性也褪去光环,那个时候信阳的房地产市场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