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235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房产中介或将取消?行业乱象能否成为过去

发布时间: 2020-05-20 11:02:48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73次浏览


前段时间,河南省最东边的县级市永城市全面取缔房产中介服务的消息震惊整个房产中介圈。据称永城市所有的买房、卖房及房产租赁信息都必须在房产信息中心进行公开买卖。


但是,永城官方的说法是:取消的是黑中介,并非是取消全部中介。



同时该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永城房价太高,就是这些中介囤房子、虚抬价格所致,房价被抬的虚高使群众没有了购买欲。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关键词:黑中介、高房价


从当地公众号“今日永城”可以看出,房地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


不按规定明码标价销售二手房,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采取内部认购或雇人排队制造销售旺盛的虚假氛围,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倒卖房源,以及通过炒卖房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虽说永城并未取缔所有市场中介,但多名从业者证实,自2018年5月,永城市政府停止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的年审,最后一批拥有合规备案证的中介公司于2019年8月20日后备案过期,成为“黑中介”。


永城市虽然是县级市,但实力很强,经济发展迅猛。2018年起,房价开始突飞猛进,当地制定限价政策来控制房价。


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部分开发商和中介联合,出现了炒作、哄抬房价、绑车位、茶水费等层出不穷的套路。限价5000左右,实际购买价格变为了6、7千。


何其相似!信阳楼市也曾上演着同样的戏码。


有些项目开盘异常,排号苦等却抢不到房源。但是第二天中介加价销售的广告扑面而来,哎......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炒房如是,炒口罩如是,炒头盔如是。只要有利润,一切皆可炒。


房产的炒作,带来的是楼市短暂的虚假繁荣,购房者只能无奈接受被收割的命运,等待着规章制度逐渐被完善。


为抑制房价上涨、稳定房产市场,永城市大力整顿中介机构,全面取消中介服务。


网友对此看法不一。有的认为房价上涨的主因不是中介,存在即合理,应该完善而不是取消。有的则对此拍手称赞,看好政府搭建的信息平台。



信阳对中介机构乱象的整顿也在有序进行。中介,一个令人又爱又恨的角色,大家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 Liuqi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