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34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信阳房价上涨的“元凶”?人户分离已成常态。

发布时间: 2020-11-12 14:59:02

来源: 信阳房产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329次浏览


这几年本地房价的上涨老百姓也是有目共睹信阳房价的涨幅早早就超越了居民的收入涨幅,作为月薪不高的普通民众,可能怎么也想不明白---收入与房价不成正比的情况下,很多楼盘都声称自己在开盘不久便被抢购一空,房子都被谁买走了?

 

从最初的3000元㎡开始,几乎每一年,信阳的房价都在陆续的被抬高。但与其他所有县城一样,纵使房价看上去非常乐观,还是逃不过“人户分离”的现象。



居住地与户口地,不在同一个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半年以上的人口,这种情况叫做“人户分离”。

 

常言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户分离”可能是县城房价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很多年轻人到一线城市打拼,从毕业努力到30岁,他们的最终想法还是想有一个家,攒下来的钱却只够回老家付个首付。奋斗了这么多年,存款却不足以立脚,最后不得不返乡置业。

 

而每年元旦的返乡潮,腊月和正月是信阳的购房旺季。转眼间,返乡潮即将来临,讲句题外话,今年的返乡潮有可能与往年不同。首先是受到2019年疫情的影响,想要回家置业的青年们,手里虽有资金却花不出去。疫情的冲击,让2020年中旬的房价得以稳定,可压抑的需求并不能够在几个月内全部释放。2021年的返乡潮,信阳的房产商可能会有大动作。

 

相比返乡置业的人而言,安居一隅的“本土”人士资金还要拮据一些,信阳7000+的房价相比同类城市并不算特别高,但是买了房子的本地年轻人还是会有一种“高位接盘侠”的感受。



单说信阳这个城市,评论区曾有网友一语道破,信阳的房子并不是给信阳人盖的,是给罗山、息县、光山……的老百姓盖的。其实这样从侧面说明---信阳下辖的几个县,对于信阳的房价还是能够承受的起,这是除了返乡置业以外的另一批购房者。

 

人的一辈子,想要追求的事情很多,而一步登天的没有几个。我们拥有现代生活的时间不长,却好似已经过了百年一般,在经历过大城市的烟火洗礼,彻夜狂欢的酒吧,街上陌生人的笑脸,热情奔放的异性,随处可见的财富。会有一些人也不愿回到过去。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导致“人分离”。

 

“人户分离”的背后是无数的空置房,和钢筋水泥的浪费。小城空置,大城群租。人类的历史上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地球的另一端,城镇化的过程中出现了数量庞大的无地、少地农民涌入城市谋生,他们在农村已经没有土地,可城市工业部门又无法完全吸纳这些劳动力,这些人最终成了失业者。为了生存,他们在城市的缝隙之中聚集起来,搭简易房屋居住,这些地方被叫做---贫民窟。



最近看到一段视频,问中国为什么是糖尿病,高血压第一大国?因为中国人摄取碳水化合物的量远超于其他国家。很多人是曾经“饿怕了”觉得这些东西能够管饱,形成了生活习惯,每天早餐还是包子、白粥、油条。这种现象叫做“群体心理疾病”,大家都觉得这件事是对的,久而久之便没有人提出这个问题。

 

这种现象投射到房地产上,导致我国的住房自有率远超发达国家,百分之90的住房都是自有住房而非租赁住房。有些事情应该变革了,如此高的住房自有率已经很能说明整个社会对于住房的心理活动,现在的房地产乱象就是基于住房恐惧,用力过猛的产物。也许只有时间能够治愈这一切吧。


责任编辑: zjw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