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拼团购房100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2023信阳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如何解决公摊面积纠纷

发布时间: 2023-10-17 15:49:26

来源: 信阳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279次浏览


公摊面积是我国房地产行业的一个特殊参数,通常是指整栋楼的产权人共同所有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那么2023信阳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是什么呢?

+.jpg2023年信阳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不得超过房屋面积的30%。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住宅设计标准通知》,要求住宅公摊面积应不超过总建筑面积的30%。公摊面积包括楼梯间、电梯间、走廊、门厅、垃圾处理间、消防通道、公共卫生间等。

如何解决公摊面积纠纷

作为房屋总建筑面积的一部分,分摊面积的多少,直接影响购房者实际获得的使用面积。对此尽管《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建筑面积分摊暂行规定》等法规作了明确规定,实际操作中个别发展商仍然将经营性用房、人防工程或其他与房屋无关的面积调整实测面积和暂测面积的误差。

购房者可以参照上述有关规定,认真审核发展商在补充协议中列明的分摊范围,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部分坚决要求予以删除。或者在补充协议中明确所购房屋的实际使用率,即实际使用面积与房屋总建筑面积的比率,当发展商交付的房屋达不到约定的标准时,购房者即可以选择退房并要求发展商承担违约责任。

我们发现在房产证中,标注的房屋面积里面其实也是算上了需要承担的公摊面积的。而每个月我们向物业管理公司交的物管费里面,同样也是算上了公摊面积。既然是属于公共面积部分,那自然就不会单独属于某一户人所有,在使用上面所有的业主都是享有共同使用权的,不允许任何一户业主私自占有公共部分。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